我這陣子一直想拿湯匙挖半邊西瓜(因為一顆吃不完),在老家就常幹這檔事,拿支圓形湯匙挖了大半塞冰箱,擺明那是『我的』,敢吃的人試試看;不過我的家人就是一點不好-無法了解我的口水奧妙之處,說來也不會有人去碰它。

  再回頭說垂涎『用湯匙挖半邊西瓜』這件事。偏偏就是沒碰上個好瓜,不是只賣整顆就是一顆太大,所以每每騎著腳踏車從水果攤經過,我的怨念總是由生。

  好不容易找到了體積大小符合選擇的好瓜,娘們才有的生理期來了,忌吃生冷。然後那一點都不好的朋友離開了,流感卻打敗了我,仍然,忌吃生冷。流感似乎好了,我昨天想起很久沒補充的水果而晃去了市場,卻全然忘了想買瓜的事情,選了四顆橘子一串蕉付帳。

  早上醒來,又咳到腹疼,下午去了診所,醫生說支氣管發言,交待一堆不准吃的:甜的辣的炸的烤的油的冰的...還有橘子和香蕉。

  我聽到這裡,瞇著眼:「還有香蕉和橘子是嗎?」,好樣的,那我冰箱的橘子怎麼辦?我桌上的香蕉怎麼辦?錢哪!那是錢耶!(這其實才是重點)

  結果,現在,大半夜裡的,我又想起了那半邊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and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