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病來如山倒,病去如抽絲。』在牙齒隱隱作痛時,我想起了這句俗語。

  話說平常怕熱不怕冷,五千公尺多的高原上也只需一件長袖一件外套的人,卻是個常常在詭異的時間、地點生病的傢伙。

  前幾日、明明是回暖的日子,我卻在起床時發覺到不妙,喉嚨好像被黏膠封住,又感覺有東西想從喉頭出來卻被困住,剛開始以為多喝些熱水就沒事了,結果這幾天起床後,都有好幾口綠啊綠的痰先生,等著我以咳到腹部痠疼的力道將其吐出。

  右上排的牙齦肉垂在那邊,舌頭輕輕一頂就翻了開來,刷牙後的漱口挾帶著無數條幸運的紅色,牙齒和牙齦彷彿是鬧分居的夫妻,都不牢靠在一起了。


  所以,經過多日掙扎,我連上網路查詢離住處最近的診所(太遠就不想去了,我只有腳踏車啊啊),很認命地去掛了號,途中看見一間牙科診所,在看完耳鼻喉科門診後,我乖乖地走過三間店面,再度填寫完初診病歷表(中醫、耳鼻喉科、牙科,共三張),認命地躺上椅子,開始挨疼。

  有種人呢,平常健壯如牛,但就是不能生病,一生病就起連鎖反應,全部的毛病都起身造反了。

  突然想起,某個患了重感冒、結膜炎、食物中毒、腸胃炎等等的暑假,真是熱鬧啊,整個假期哪都不能去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and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