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該是個離開Tours早上,巴士站牌下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女人,我們偶爾互看卻無言,早該來到的公車已經錯過兩班。

「今天沒有公車。」一個老太太拉著手推車過來,先用法文與那女人說話,又轉過來以英文說「No bus」,好吧,我無法理解是這個站已經廢除了,還是這幾個時段的巴士停駛了,又或者是其它糟糕的原因。

嘆口氣,我握住行李桿,決定步行到火車站,走到下一個站牌時,我不死心地停步,卻被走過的嬉皮打扮婦人叫住,「train ?bus?no,close,strike.」,這時我抓到重點了,罷工,很好,第二趟到法國,本人很幸運地遇到了當地特產!當下我又走回YH,心酸地問櫃檯人員可有空房,結果不如人意,今明兩天都被學生團體包下了。

All right,我只好請她介紹其它旅館,她非常友善地介紹了一間二十幾歐的地方,要走過數條街。

經過一番折騰,下午兩點,我終於能進入房間,打理因為疲累而狼狽的自己,躺在床上佯裝屍體好一會,我想自己需要出門散步,待在房內不知為何有種更壓迫的疲憊 。我走向Loire河邊,嘴中咒罵著過強的冷風、不夠厚重的外套以及沒有習慣性鍛鍊的痠軟雙腿,解決方法就是坐在陽光底下-發呆。

那個女孩席地而坐,旁邊是一隻小黑狗,她不停翻閱著筆記及書本,我坐在她的右斜後方,無禮地觀察她;我想自己喜歡她休閒有些男孩氣的打扮,也喜歡她和小狗的互動,這之前我也看見兩個女孩和幼犬的嬉戲遊玩,真的,法國人很愛狗,非常愛。

我在旅行中結交一個朋友-Z,我們在聊天時談到來世,本人半認真辦開玩笑地說:「如果你的來世得當動物,那你得強力要求當一隻狗,而且是一隻出生在法國的狗,更得是隻寵物狗,你就會非常非常地幸福」,然後我又補充:「當然,如果是大型犬就更好了」,因為我們兩個都愛極哈士奇,說完,我們兩個都笑得像個瘋子。

整個下午,停停走走地遊晃於Loire河旁,過橋後的對岸景色相當寧靜美麗,途中還和一位釣魚的男士打招呼,他似乎很訝異一個東方女生出現在這條人煙稀少的小徑上,我安靜地走過,以免驚擾到魚群。

光線透過紅黃綠交雜的樹葉,陽光在河川上躍舞閃耀,我瞇眼看著,想到Breathtaking這個字眼,很適合、貼切。

更用力地環緊手臂,即使喜歡眼前的景色,但有些寂寞就是湧上心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and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