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才聽見一聲悶響,往窗外看去恰巧看見那朵炸開的紅色煙花,第一想到的問題是:「今天是什麼特殊節日?」還很笨的想起國慶日,不過三秒後就反應過來了-今天有選舉啊,應該是『開獎』了。你不覺得中選的人樂得好像中了頭獎嗎?

  等到最左方也是第一輪的煙火放完了,我才後覺地想到該拍個幾張,我喜歡煙火的絢麗斑斕嘛!衝去拿來照相機,直跪在窗前,想:「該死,不會就沒了吧?」,還好,我這回有耐心地等了幾秒,空中又開始炸出幾朵亮花,接二連三。

  不過更遠的就只聞其聲,而不見其形了,我這棟大樓這個高度,只能看見四個競選總部上空迸出的那些火樹銀花。

  然後,現在我有一滴滴的愧疚感,昨日老家來電話問要不要回去投票時,我完全不作考慮就拒絕了。身為愛國的成年公民,我對政治及個人權利及義務實在是冷感。 

  說也奇怪,我的父母都是那麼熱衷談論政治及國家社會問題的人,我不知道母親的熱情是因為配合父親,而長久意識催眠下的產物,或者沒我想得那麼複雜,她老人家就是真的關心,不像我這廢材(我若生在日據時代,不知會不會成為漢奸)。但對於父親,我有九成以上的把握,他是真的對這些議題相當認真地在分析評論,為了討他老人家開心,加上我也不想對那些事情花費腦細胞,他讓我投誰的票,我都是乖乖照做的。

  恩,現在安靜了,估計大夥慶祝狂歡或悲傷哀嘆去了。
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and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